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美术馆藏历代金石碑帖展在玉山开展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1-06 09:33
  • 字体【      】

岁末年初,一场书法艺术盛宴在玉山县博物馆拉开帷幕。2021年12月31日上午,由上饶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饶美术馆、玉山县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石墨镌华拓片里的书法史——上饶美术馆藏历代金石碑帖展”在玉山博物馆一楼临展厅开展。

此次展览是上饶美术馆响应“全面复兴传统文化”的号召、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之一。展览为期两个月,由上饶美术馆遴选馆藏历代拓片精品,以历史脉络为轴,从先秦到清,勾勒出中国书法史发展与演进的历史,并着重展示江西书法的拓本。

本次展览共展出历代金石拓片63件(套)。观众可以通过金石碑帖展品,尽情驻足历史长河,感受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脉络和绵延不绝的文化传统,去发现、去感受、去领悟中国书法艺术及其演变历史,沉浸式体验其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