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大数据管理局帮扶社区助力创文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2-27 09:54
  • 字体【      】
    为大力发扬“一座城、一条心”精神,强化帮扶社区力量,连日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迅速行动,不仅选配干部职工赴社区开展创文工作,还积极督促各大基础电信运营商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对老旧小区的飞线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积极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选配8名干部职工赴水南街道上滩头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工作。自12月15日起,所有参与志愿服务的干部职工每天准时到达社区,对接社区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区域、责任路段和工作职责,看着环境卫生治理,检查公共设施运行情况,对车辆乱停乱放、消防楼道间堆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据粗略估计,我们一天上报到社区的问题大概有5、6个,主要涉及到小区车辆违停、设施破损等方面。”该局一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说。
同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根据市创文指挥部下发的整改通知单,第一时间将相关问题转发给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督促其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并及时上报。根据整改要求,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多次到上滩头社区现场查看老旧小区飞线整治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商量解决办法,各运营商现场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目前,上滩头社区的飞线情况有了明显改观。此外,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针对整改通知单涉及的问题营业厅进行现场核实、督促整改,还暗访了其它营业厅点位,及时发现“反弹”问题,督促各营业厅整改到位。
三言两语:
携手共建家园更美
日前,市直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走进社区,检查公共设施运行情况,对车辆乱停乱放、消防楼道间堆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进一步掀起了我市创文热潮。单位与社区结对,党员志愿者主动服务,不仅是为了提升社区的清洁度和舒适度,更增强了党员干部爱城、护城、洁城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市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和信心,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城市是咱家,建设靠大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看客”,既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推动,职能单位的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更需要每个市民以城市主人的身份积极参与。如果从机关到社区,能真正做到人人参与、个个担责,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那我们的城市面貌就一定会一天一个样,一天比一天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