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教育局直属小学多举措落实“双减”工作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59
  • 字体【      】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上饶市教育局直属小学按照“五项管理”举措,有效落实“双减”工作,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加强手机管理。各班级召开《加强手机管理-杜绝游戏人生》的主题班会,指导学生合理利用手机,自制力差的孩子可将手机上交给班主任进行管理;并向家长发出“家长在孩子面前应该尽量不要玩手机”“多参加亲子活动,多与孩子聊聊天”等倡议。
加强睡眠管理。学校严格落实作息时间,校医室开展全校学生睡眠情况问卷调查,保证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
加强读物管理。组织人员对图书角认真排查,杜绝不符合要求的读物出现;继续牵手市图书馆,适时进行图书漂流,让师生可以享受到最优的图书资源;把每周二的活动课作为阅读时间,好书推荐与交流读书心得成为常态。
加强体质管理。召开体育教师会议,研讨优化体育课程内容和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方案,充分利用有效时间进行分类、分组练习,每月进行一次年级统一测试,让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成为孩子们的另一道“大餐”。
加强作业管理。组织备课组、教研组召开会议,共同制订了作业管理方案,成立了作业管理监督领导小组,明确了作业管理具体细则,并将作业管理作为常态化工作。(蒋学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