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市公安局: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28
  • 字体【      】

10月16日,在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及南昌市、鹰潭市公安局的密切配合下,市公安局按照“重点县、次重点县、一般县”划分多个战区,科学部署,统筹调度,并以上饶为主战场,同步浙江、福建、广东等16省市及江西南昌、景德镇2个设区市,调集近3000警力,发起“10.16”打击涉电信诈骗“两卡”犯罪全国集群战役。

截至10月17日18时,全国23个战场,共抓获516人,打掉涉“两卡”“跑分”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及上下游灰色产业链犯罪团伙53个,初步核破案件1000余起,缴获手机及电脑等作案设备404台、银行卡738张、手机卡1024张,查扣涉案资金1103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据了解,自9月16日起,结合全省公安机关“长风2号”集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月”活动,按照“科学指挥、分类打击”的总原则,积极创新并推广打击“两卡”犯罪技战法,做到“简单线索快速打、窝点线索及时打、团伙线索深挖打、重点地区规模打”,实现多维打击、整体打击的目标效果。
同时,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扩大反诈骗宣传范围,切实提高广大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分别与街道、社区居委会等部门,联合在本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全面开展防范宣传;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组织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走进社区、企业和校园,入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以重点企业、特殊岗位、高校学生等易受骗群体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大力开展反诈专题培训,全力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彻底铲除电诈犯罪土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