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市全力把好“三关”,积极稳步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 来源: 市林业局
  •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47
  • 字体【      】

为提升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成果质量,上饶市严格按照数据成果汇交相关要求,全力把好“三关”,积极稳步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做到如期上交全市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初步成果。

一是把好样地监测质量关。为做好全市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调查工作,全市上下抽调了9名精干人员,充分做好了调查人员在物力财力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同时邀请了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省林业资源监测中心等专家组先后4次到上饶市开展样地监测现场指导,严格检查了外业样地的复位、样木的检尺和内业的因子填写等工作内容,充分保障了监测样地的质量管控。据调度,上饶市于9月16日全部完成156个综合监测样地调查工作,并涌现了铅山县林业局付利宾同志在全国的先进典型。

二是把好融合外业核查关。8月中旬,我市正式启动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数据工作,在开展数据对接融合中,发现与国土三调地类不一致图斑达97万多个。为做好不一致图斑复核更新工作,上饶市林业局联合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林草湿数据和国土三调数据融合不一致图斑外业核查工作的通知》(饶林资字[2021]52号),要求各地林业主管部门牵头自然资源部门和乡镇(街道)组织专班人员,开展不一致图斑外业核查工作,做到任务分解到位、技术标准到位、现地核查到位,并于10月底前上报外业核查成果资料。

三是把好汇交成果联审关。10月9日,我市邀请了省级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成果数据审核三组技术专家,并联合市资源监测中心技术人员,对全市林草湿数据融合成果进行集中联审,对各县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指导,对各县汇交的成果开展数据筛查、逻辑检查和释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林草湿融合数据成果质量。截止10月13日,我市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成果数据融合初步成果先后提交至省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总。(汪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