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市发改委召开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会
  • 来源: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10-15 17:19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能耗双控工作部署,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10月12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会议推动有关工作落实。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发改环资系统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听取了各县(市、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部署、企业建成并接入能耗在线监测平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节能问题的整改落实、国家审计署审计中发现的高耗能项目未批先建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内容,研究分析了各县(市、区)在建、拟建、存量“两高”项目三张清单和项目能评未批先建问题排查处置情况,并明确了“两高”“双碳”相关工作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重要部署上来,要把节能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有序做好能耗双控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决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助力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能耗双控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当前还要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统筹推进“两高”项目清理整改和能耗双控工作,全面排查所有“两高”项目,实行“两高”项目清单管理。二是全面整改违规“两高”项目,实行分类处置销号管理。三是全面挖掘存量“两高”项目节能潜力,实行能耗在线监测管理。四是全面严格新上“两高”项目准入,实行分类准入、联合审查、分级审批。五是全面加强能耗双控监测预警,实行“晴雨表”制度。六是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四季度专项检查“回头看”,实行倒排工序制度。七是建立论证、预警、能耗预算管理、事中事后监管等全过程精准管理制度,抓好“两高”项目长效管理。八是要切实担负起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口分管领导、业务科长以及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