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1年全省民政系统政策法规(信访)工作培训会在上饶市召开
  • 来源: A36 民政、扶贫、救灾
  • 发布时间: 2021-10-27 17:37
  • 字体【      】

    2021年10月22日,全省民政系统政策法规(信访)工作培训会在上饶市举办。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刘石呈、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分管法治建设、政策理论研究、标准化建设、信访工作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斌致欢迎辞。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赖声铨传达学习了全国民政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包括上饶市在内的6个设区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民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做了经验发言。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刘石呈在会上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推动民政法治建设的成绩,针对如何做好“十四五”时期民政法治建设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牢民政法治建设正确方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加快法规制度体系建设,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二是深入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要以高远的站位谋划改革工作,要以务实的研究服务改革事项,要以精准的举措破解改革难题。三是加快推进民政标准化建设。要强化标准研制,强化多元参与、强化标准执行。四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信访工作,要大力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要去报如期完成专项治理任务,要提升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效能。
    为提升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江西省民政期刊主编邹鹰,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易有禄及省委政研室(改革办)协调处副处长罗俊等三位专家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