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工信局:决战四季度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31
  • 字体【      】

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提出的目标愿景、路径定位、发展举措、工作方法,狠抓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全力跑出跨越式赶超的“上饶速度”。市工信局坚决学习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导向作用,及时准确分析研判工业经济运行趋势,决战四季度,全力以赴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继续推进产业链链长制,抓好“2+4+N”主导产业发展。认真履行产业链链长制总链办工作职责,统筹调度推进全市十二大产业链稳链、延链、强链工作。全力抓好我市“2+4+N”主导产业发展,加速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前沿产业快速成长。

优化工业发展平台,提升工业发展承载能力。提高开发区集约化水平,深入开展“节地增效”行动,推进全市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形成集约开发、集聚发展的开发区产业发展新格局;做好全市开发区“蜗牛奖”评定工作,形成对发展较慢地区的倒逼激励。

做好涉企服务,提高企业满意度。运用好“企业特派员”制度,重点做好上市企业、营收5亿元以上等重点骨干企业的帮扶;坚持定期召开“全市工业发展要素保障调度会”,协调解决重点工业企业和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开拓市场万里行”活动,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帮助企业新签订单超1000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

坚持绿色安全发展,推动企业融合创新。积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期,努力构建碳达峰碳中和保障体系,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能耗需求,深入推进“两高一去”工作;持续推进两化融合,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积极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