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市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
  • 来源: 市林业局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33
  • 字体【      】

为构建检察机关在林长制工作中的司法介入和助推机制,共同推进上饶市林长制工作稳步提升,上饶市林长办公室、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饶林长办字〔2021〕17号)。建立联动机制包括工作联系机制、工作互通机制、咨询协助机制、公益诉讼案件诉前督促机制和案件判后反馈机制五个方面,涉及到“建立联动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建立联合检查调查机制、健全案件调查咨询协作机制、健全调查技术协作机制、诉讼协助义务、关于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关于履职整改反馈工作”十项工作内容。

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旨在强化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配合、同向发力,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共同推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分析解决林长制领域相关问题,努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森林草地湿地资源保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林业生态治理法治化水平,为维护上饶生态安全,实现上饶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法治保障。(余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