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上饶市财政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
  • 来源: 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4:38
  •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上饶市财政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时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亮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付兰芳参加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史文斌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孔子敬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吴云飞和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吴云飞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会议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做实做细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人民情怀、学出担当实干、学出严格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提升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着力推动财政部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要深入贯彻好勤俭治市工作要求,牢牢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持续促进资源资产资金集约高效利用,绝不允许借发展之名搞大手大脚、搞利益输送、侵害群众利益。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到敢于正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善于研究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孔子敬反馈时指出,市财政局党组能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发挥财政职能,全市财政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不够全面,推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一体推进“三不”体制建设存在差距;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抓班子带队伍统揽能力存在不足;四是履行“勤俭治市”职能责任不够有力,发挥“过紧日子”示范引领作用不够到位;五是落实整改工作“两个责任”有欠缺,真改严改、落地落实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孔子敬提出了五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自觉将财政工作放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资源配置、收入分配、宏观调控等职能作用,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五是坚持政治自觉,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吴云飞表示,对市委巡察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不回避、不遮掩,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勇于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将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逐个销号落实,始终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三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整改成效。以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财政职能,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发展中贡献财政力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朱凯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蒋志刚,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