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公安全面推行“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四个一”工程
  •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1-09-13 11:01
  • 字体【      】

上饶市公安局深入贯彻省厅“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决策部署,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将其作为 “一把手”工程来抓,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民警在深入校园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的基础上,聚力打造校园“四个一”规范化、标准化工程。目前,全部796所试点改造学校已建设完成,赢得了校方满意、家长满意、群众满意。

当来访人员来到学校时,保安会询问来访人员和来访事由,同时,使用访客机或访客二维码等对来访人员身份确认后进行登记,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保安开启外来人员专用通道门进入保安室。

随后,保安会指导来访人员取出随身物品并存入储物柜, 再引导其通过安检门,因储物柜和安检门联体打造,来访人员不经意间就被安检,若触发警报,保安可要求其取出随身物品,在辅检区用手持金属探测仪对其进行二次安检。

安检完毕后,来访人员将在会客室内与校内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如果来访人员确实有特殊原因需要进入校园内,保安将通过人脸、密码等方式开启智能门禁,用科技守好最后一道防护门。

当外来可疑人员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或发生不法行为时,学校安保人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校园安防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阻止可疑人员入校,同时进行一键报警。公安机关接到警情后,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对违法嫌疑人员进行处置,学校安保人员会配合公安民警进行处置、维护校园秩序。

在校园保安室内,一键报警系统集成了一键可视报警、视频监控、人员预警、离岗预警、远程广播等五大功能。公安机关通过打通教育城域网和运营公司的网络壁垒,统一汇聚一键报警和监控系统数据,联入派出所、公安指挥中心一键式报警平台,以便优先派警处置校园警情,用科技构建更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守护校园和师生安全是公安机关职责所在,在上饶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上饶市公安机关将联合教育部门持续推进校园“四个一”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新型警力护校园”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