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开展景区酒店民宿住宿卫生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02
  • 字体【      】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三清山风景名胜区酒店、民宿等重点场所住宿卫生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导,推动景区酒店、民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9月15日至16日,记者随同卫生监督员先后来到三清山景区等酒店、民宿督查督导。从督查督导情况看,各酒店、民宿基本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入住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做好客房通风消毒和卫生清洁,按要求建立入住人员信息台账、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消毒台账。也发现个别酒店、民宿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少问题。如应急预案不健全,客房打扫消毒台账更新不及时,员工体温监测登记表更新不及时;未建立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台账;对入住人员轨迹信息登记不健全;未按要求查验顾客健康码和登记身份证信息;没有建立员工体温检测相关台账,员工健康监测表只登记前台接待人员,个别员工未按要求佩戴口罩上岗。


卫生监督员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酒店、民宿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完善留观室设置、旅客入住登记、员工健康监测、客房通风消毒及卫生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下一步,要持续加强对风景区酒店、民宿落实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巡查检查,督促各经营服务单位建立完善防控制度,制定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上饶晚报王调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