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22
  • 字体【      】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抓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维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在原有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上,构建完善了智慧工地平台监管系统,推行运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强化建筑施工安全信息化监管,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监管、实名制管理、起重机械管理、扬尘管控、危大工程监管、检测监管、信用评价管理,全力推进县(市、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与市级实现互联互通,建立市、县两级监控指挥中心,落实联动高效监管,切实形成“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信息化监管目标,不断提升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效率。

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建筑施工安全。该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执法要求,对“12+3”开展了全市综合执法督查,对市管项目进行全覆盖的大排查。同时,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为重点,集中开展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回头看”、重大危险源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清零”、“打非治违”、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高处坠落事故、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提升、项目安全教育培训、“双百示范”工程建设、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和场内专用车辆专项治理等十大攻坚战,切实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集中培训、送教上门,采取观看宣传片、现场案例分析等形式,认真抓好项目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安全知识、安全技能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人员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