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提升服务水平 办好民生实事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7-06 09:29
  •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有力推动了各项便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政务服务效率和办事的便利度显著提高。

该局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既当惠企政策“宣传员”,更当政策兑现“服务员”,进一步完善了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机制,实现了市县两级惠企政策兑现帮办代办窗口开设全覆盖;成立帮办代办队伍,建立健全跨部门协调机制,为企业提供政策特别是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一门式”办理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围绕服务企业发展,该局持续放权力、简流程、降成本,将519项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精简保留至276项,精简幅度达到47%;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进一步厘清办事要素、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不断优化企业及群众办事体验;大力推行不见面开标,降低企业投标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推广涉企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充分发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以及“赣服通”作用,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普遍受益。

同时,该局还推广更多“一链办理”服务事项,为企业提供套餐式集成服务。通过企业注册登记“39证合一”和“先照后证”、“证照分离”,将公章刻制环节融入市场准入窗口,使企业登记由之前平均2个工作日到现在即时办结,立等可取;设置“登记+交易+税务+水电气”联办窗口,形成了交易、纳税、登记全流程融合的“一链式”办理模式,在全省第一个实现窗口面签后2小时办结;搭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审联批平台,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为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供了快速通道,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省里规定的120个工作日缩短至90个工作日,并让更多事项实现“就近办、网上办”,惠企服务方式更加多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群众和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