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妇联: 用足“她力量” “阳光护苗”忙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39
  •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妇联积极开展活动,面向家庭征集亲子阅读音频视频、党史故事汇视频和红色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家庭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怀。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平安和谐的教育家庭环境,市妇联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阳光护苗”工作纳入妇联主体活动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道德实践活动,有效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家庭工作是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上饶市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通过“红色经典家庭诵读”比赛,“家书抵万金”家书家信征集,推送家庭教育优秀论文、调研报告、典型案例等形式,让广大家庭接受优良家风的熏陶。同时,唱响“春蕾计划”品牌助学活动,3年来,市本级发放82.25万元,资助女大学生170名和贫困女童849名;以创评活动助推家庭文明建设,今年以来全市推荐3户全国、30户全省、102户全市最美家庭,近3年共创评市级以上优秀家庭(个人)2199个。

为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在市妇联的推动下,全市已兴建100户儿童焕新乐园,打造了儿童快乐家园、妇女儿童之家、儿童活动中心等活动场所2677个,建了4个“儿童数字图书馆”、3个“张倩玉爱心图书室”、13个小候鸟图书角等关爱阵地。市妇联还积极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公安机关等部门联合起来,通过健全维权庇护机构、形成法律服务合力、开展普及法律宣传和家庭教育宣讲活动等方式,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