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7-13 09:31
  • 字体【      】

近日,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活动,对学生进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让他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活动中,餐饮服务科执法人员与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一起,引导学生开展就餐光盘行动,并对光盘者“奖励”一瓶乳味饮品。众多学生对此举表示赞许,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市中心城区餐饮单位的宣传引导,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适时发布制止餐饮浪费的消费提示和行业警示,从法律层面遏制餐饮浪费行为,发挥法律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提供公勺公筷、打包服务,倡导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开展“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