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对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开展全覆盖专项执法行动
【字体:   

  为扎实做好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排查整治阶段工作,切实提升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即日起,上饶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全市22家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按照《非煤地下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表》内容,重点检查生产或在建企业的综合管理、开采、矿井通风等八个部分,以及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停工停产企业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含值班值守)。

  此次行动,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成立了执法指导组,邀请专家对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对单班入井10人以上(含10人)生产和基建的地下矿山进行执法指导服务,对单班入井30人以上,井深800米及以上的生产地下矿山进行专家会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对属地其余的地下矿山(包括停产停建)开展全覆盖专项执法检查。

  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各执法指导组将结合各自的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严厉打击一批违法行为,处罚一批违法企业,推动解决部分企业不会查、不想查、不认真查的问题;同时,主动公开专项执法行动的内容、依据、结果、监督方式等执法信息,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促进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大美上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