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到五级,我市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字体:   

  当前正处秋冬季森林防火重点时期,近期出现阶段性连晴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到五级,森林火灾隐患加大。为此,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全市应对高等级森林火险天气,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通知指出,要认清防火形势,加强组织保障;要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巡山巡护;要打击违法行为,加强督查检查;要强化应急准备,加强科学处置。

  通知要求,各地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抓好落实,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履行好各自职责,严格执行野外火源管理“五个禁止”规定,对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要严防死守,管护责任,明确到人。要深入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坚决依法查处违法用火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各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全员集中食宿,加强训练,积极备战;各半专业扑火队要保持高度戒备,靠前驻防,做好随时扑火的准备。特别是应急管理、林业和公安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有序推进,坚决把防范人员伤亡放在第一位。

  为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我市成立了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局组成的3个检查组,针对各地对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野外火源管控、应急备战、火案查处等具体措施的落实情况,分片区开展督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