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找痛点、补短板,打通功能区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字体:   

上饶:找痛点、补短板,打通功能区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上饶市按照“全梳理、找痛点、定措施、猛攻坚”工作思路,围绕辖区内开发区等功能区企业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存在安全管理不细、不严,安全规章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等问题。精心谋划,以抓铁有痕的干劲,补齐开发区等功能区企业安全短板,切实打通工业园区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强化业务培训 明确责任职责

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8日,结合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评估发现的问题,市安委办按照既定方案,组织对全市各工业园区等功能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培训历时11天,覆盖该市14家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共设15个培训班,每班学时不少于7小时,5026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大培训让参训人员明晰“我是谁、干什么、安全是谁的责任、谁是第一责任人、企业有哪些责任、我们应该怎么办”等疑问,以及企业和监管人员存在不敢管、不能管、不会管等难点问题。

此前,市安委办专门召开全市开发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制定方案,培训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严格监管执法  推动责任落实

为巩固提升培训效果,检验培训后开发区等功能区企业,是否真正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业务水平。日前,市安委办组织执法业务骨干,聘请第三方机构8名省级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工贸一组、工贸二组、矿山组、危化组,4个执法组,结合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重拳出击,对全市12个县市区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执法精细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此次攻坚执法检查,为时7天,突出行业企业存在的深层次、根源性问题,一项项、一条条深挖细查,共抽查企业46家,排查出隐患问题近700条,有力推进了开发区等功能区企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了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针对少数企业仍然存在 “虚重视”、少数监管人员“蛮重视”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依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梳理后将立案处罚一批企业,形成执法样板,并将本次执法成果运用到全市其他企业,为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奠定良好基础。(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