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字体:   

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安监局,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经发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各专业森林消防队、救援队,各社会应急力量:

据省、市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2月29日~30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可下降10℃,局部达12℃以上;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31日和2021年1月1日清晨,可降至零下5℃~零下3℃,局部山区零下7℃~零下6℃左右;冷空气影响期间,将出现入冬以来的气温新低,大部分地区潮湿路面和水面有结冰;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可达8~9级,29日晚上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为积极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民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本地天气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分析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可能带来的影响,查找出防范应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和措施落实,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努力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二、及时完善预案,做好备勤备战。要认真总结汲取近年来应对寒潮灾害的经验教训,根据此次强寒潮天气特点,及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要加强应急装备的维护,进一步补充救灾物资,使人员、物资、装备等处于备勤备战状态,可以随时投入应急救援行动。必要时,按照相关要求,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一旦发生灾情,确保能够快速有效处置突发险情灾情,全力维护我市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三、强化信息沟通,完善协调机制。要保持与各相关部门的信息畅通,及时了解强寒潮天气趋势,研判低温雨雪天气给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强化与气象、交通、电力、城市生活保障等相关部门的密切联系,适时启动相关协调机制,确保相关工作联系顺畅。

四、加强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要加强值守和备勤,重要岗位和重要时段要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坚持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值班备勤人员做好随时出动准备。要及时报送信息,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各备勤队伍在接到抢险救援命令后,应及时向当地应急管理部门通报,并反馈后续救援情况。

上饶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月29日

饶应急办字〔2020〕72号 上饶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