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陈云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切实筑牢安全堤坝
【字体:   
近日,市委书记陈云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婺源随机选择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九小场所”,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措施、推动整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堤坝,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
陈云来到婺源县华星广场,详细询问商场负责人,防火卷帘门能否正常开闭、疏散通道大家知道不知道等。随后,陈云边走边察看消防喷头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疏散标识布设情况,并从商场三楼沿安全通道走至一楼,实地察看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陈云语重心长地说:“安全通道直接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必须确保时刻通畅。”
陈云强调
要切实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应急疏散演练、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等,毫不松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管在平常、严在经常,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道环节、每处点位。

婺源县文公商城是一个多业态市场,商户较多,消防管理难度大。陈云认真察看内部空间布局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陈云强调

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化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当前,全市已全面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陈云来到婺源县城一处正在拆除违规店招标牌的作业现场,实地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陈云要求

要对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彻底拆除影响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的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店招标牌、防盗网(窗)、铁栅栏等障碍物,打通“生命通道”。在“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实际情况,做到依法依规,不能简单化、机械化,坚决不搞“一刀切”。

陈云强调
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重拳整治各类安全生产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现场人员工作责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基层末梢,切实做到安全监管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风险防控到位。要依法严肃开展追责问责,对排查整治不力,不负责任、玩忽职守而导致事故的,坚决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