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安全防范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1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占建芳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安全防范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部署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安全防范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解读工作方案。

    占建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占建芳强调,春节期间专项行动事关全年的工作开好局、收好官,要充分认识隐患排查的重要意义,要以实际成效为目标,不搞“走形式”的排查,不做“老好人式”的排查,不搞“排演式”的排查,不搞“老爷式”的排查;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严格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建立清单台账,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要严守纪律,不增加基层、企业负担,认真开展指导服务,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对于提醒两次仍不整改或者虚假整改的企业,将提级处理,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方案显示,此次专项行动市县联动,自1月15日起至3月15日结束,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同步开展,分动员部署、隐患排查、整改提升、“回头看”、全面总结五个阶段进行,覆盖危化、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领域。市应急管理局成立6个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检查。旨在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对直管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单位安全监管效能,持续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深化解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事故隐患排查不彻底、重大事故隐患整治不到位等问题。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会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建平接着主持召开了业务培训会。

    市应急管理局6个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12+3”应急管理部门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动员部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