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陈云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字体:   
1月2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李高兴、俞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经开区主要领导出席。
会前,陈云先后到上饶火车站、万力时代广场、壹号网苑、320国道与吴楚大道交叉路口、信州区朝阳烟花爆竹仓库,检查督导春运、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易燃易爆品安全管理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立即整改。陈云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一反三,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在会上,陈云强调,要提高站位,汲取教训,扎紧织密安全生产防线。把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切实做到“带着使命抓安全”,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全面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紧密结合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紧围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和供水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大型集聚性活动安全、危房自建房安全、景区景点安全、工业企业安全、连片民宿安全等重点领域,迅速在全市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力求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严明纪律,大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落实备勤力量,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结合“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严实作风、严格监管、严肃问责,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各项措施实实在在的落地。

邱向军在主持时要求,安全之弦必须绷得紧之又紧,深刻吸取教训、全面举一反三,全力以赴防风险,严阵以待保安全。安全检查必须迅速全面展开,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责任必须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官及班子成员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12+3”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