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饶清华主持召开全市冰冻雨雪天气防范部署会
【字体:   

    12月13日上午,受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总指挥邱向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饶清华主持召开全市冰冻雨雪天气防范部署会。

    会议听取了气象部门的天气形势通报和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广丰区、鄱阳县、余干县的防范部署情况汇报。据气象部门预测,15~19日我市将出现入冬以来首次寒潮天气过程,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可达12~14℃,降温幅度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前10高位.

    针对此次寒潮过程,饶清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防指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防范应对的各项准备工作,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要强化监测预警,要加密监测天气情况,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辖区群众和各生产经营单位,并加强灾害防范的行业监管和技术指导。要强化防范准备,要最大限度降低农业损失,要加强行车安全,要确保游客安全,要做好城乡供水设备和管线的防冻工作,要确保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要做好建筑工地的塔吊等户外高空作业以及工棚等临时搭建物的防风、防雪工作。要强化救灾准备,要向高山偏远地区周边前置救援力量,要确保救灾物资充足,要及时开展救助工作,要保障关键时刻生活物资充足,市场稳定。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加强对低温寒潮天气可能引发疾病以及日常防范措施的科普教育,要指导各类媒体机构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灾害预警,普及冰冻雨雪灾害防范应对知识,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强化值班值守寒潮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报送各类灾情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可靠、严谨,为救援和救灾工作争取时间。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周晓,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12+3”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