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召开
【字体:   

全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召开

5月21日上午,市防指组织召开全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饶清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出席会议。会议视频调度了“12+3”县(市、区)当前防汛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水雨情形势,研究部署了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批示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度,迅速进入战备状态,扎实推进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不垮一坝、不倒一堤、不死一人。要强化防范重点,迅速做好应对准备。要高度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造成的灾害风险,紧盯中小河流洪水、山塘水库(水电站)、堤防、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积水易涝点、尾矿库、在建涉水工程、切坡建房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强化巡查值守;加强短临预报预警,及时果断组织危险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做好防汛抢险救援物资、队伍等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风险意识,迅速加强隐患排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前期开展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对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内的风险隐患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核实,确保排查全覆盖、无盲区;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动态跟踪销号,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市防指工作组深入各地开展防汛隐患抽查检查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周晓,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信饶水文监测中心、市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12+3”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