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省安全风险防范督促督导组来饶督导检查
【字体:   

省安全风险防范督督促导组来饶督导检查

8月1日至4日,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李世勤为组长的省安全风险防范督督促导组,一行6人,来饶督导检查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8月2日上午,省厅安全风险防范督督促导百日行动汇报会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兆强主持会议并汇报上饶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党委委员、副局长潘为龙、赵劲松、陈育文和局领导沈云林、杨维强、章勇等参加会议。会上,王兆强从基层基础监管执法培训考核事故查处及隐患整改宣传教育五个方面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并表示,上饶将认真贯彻落实督督促导组工作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筑牢安全防范工作防线,切实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上饶平安助力全省平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上饶力量。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详细查阅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台账,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督导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推进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要充分利用媒体及时发布防溺水、户外作业、抗旱用电、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公共安全提示,尤其要抓好人工降雨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监管指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加大宣传,要对水资源实行综合、科学、节约地利用,使水资源发挥出最佳的抗旱效果;要扎实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强化监测预警采取有力措施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饶期间,督导组兵分两路,先后深入玉山县樟村镇政府、江西科美香料有限公司,南山乡政府、顺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德兴市泗洲镇人民政府、江西金德铅业股份有限公司,铜矿街道办事处、德兴铜矿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实地检查、人员抽查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组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绷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之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抓好责任清单落实,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及时督促指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整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强化日常应急救援能力培训,细化各类应急预案,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