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奋勇争先 舍我其谁——上饶市举办2021年专业森林消防队员比武活动
【字体:   

奋勇争先舍我其谁

——上饶市举办2021年专业森林消防队员比武活动

为加快推进专业森林消防队正规化建设,着力提升专业森林消防队员的理论素养、扑火技能、实战本领和安全意识。9月26日至28日,上饶市在万年县人民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举行了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员比武活动。市防火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东辉全程指挥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科全体人员全程参与。

比武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3支专业森林消防队的130名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围绕单杠引体向上、200米综合竞技、3000米长跑、装备操作综合演练、橡皮艇操作等竞赛科目,在烈日下展开了激烈角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是“秋分”,但赛场上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7摄氏度,全体指战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以舍我其谁、敢打必胜的高昂斗志,以竭尽全力、永不放弃的满腔锐气,挥汗如雨、勇往直前,展现了精湛技能,彰显了队伍风采。裁判员严格裁判,“一把尺子”量长短,保证了比武的公平公正。

经过三天的全力比拼,婺源县团体斩获总分一等奖,广信区、万年县夺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玉山县、横峰县、德兴市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不但成立了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兆强为主任的比武活动组委会及相应工作组;还在活动前,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安监)局主要负责人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重点突出实战性和应用性,为本次比武竞赛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设置的科目中,还穿插进行理论知识闭卷考试,范围涉及党史和思想政治,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抢险救援,扑火技术战术、一线指挥、扑火安全常识、地形图判读等多个方面知识,内容丰富。通过此次比武竞赛,检验了各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大练兵训练成效,提高了队员森林防灭火、抢险救援理论知识以及体能、专业技术及应急能力,为今后遂行相关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在总结表彰会上,黄东辉充分肯定了此次比武实效,并代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市应急管理局讲话,他指出,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需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从原来执行单一的“救火”任务,向执行抢险救灾,事故救援等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转变,逐步成为地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骨干力量。他要求,要把这次的比武精神带到日常的训练学习生活中去,磨砺自己,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规范专业消防队伍的建设管理,做到平战结合,战训合一,为执行各种救援任务时刻做好准备;要继续发扬奋勇争先、昂扬斗志、在全省赛场上亮出上饶的名片。他强调,各地要以此次大比武为动力,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瞄准“能打胜仗”总要求,积极开展各项科目训练,努力将专业森林消防队打造成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饶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