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
【字体:   

  6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在上饶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育文、规划宣教科科长琚寿全、综合协调科科长余黎明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发言人介绍,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淘汰落后产能,2019年关闭煤矿12处矿井,去产能57万吨,关闭数量和产能数均列全省第一;在2018年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体退出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关闭退出后续工作,提前两年完成全省整体退出任务;列入年度淘汰计划的69台燃煤锅炉全部按时淘汰,去产能工作成效显著。面对新冠疫情,市应急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自然灾害。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的,在安全生产领域具有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重大战略行动。发言人说,目前,全市三年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13个专项方案已正式印发。成立了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担任推进组组长的工作推进组,在全省2个专题、11专项的基础上,将煤矿、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合并为矿山专项整治,并新增文化旅游专项整治。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方案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进整治行动。

  发布会上,发言人还就今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相关情况和入夏以来上饶市开展的防汛减灾工作等情况作了详细的解读。

  来自市内外16家主流媒体参加了发布会。(饶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