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防震减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了信息的审核、申报、公开的程序,准确将信息在网上予以公开,便于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江西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完善了工作制度,规范了信息公开程序,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显著。

  (一)加强信息公开领导。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要工作,明确信息公开分管领导、主要职责和具体责任人。指定1名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为局网站管理员,具体负责网站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收集、上传等日常工作。

  (二)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和各县(市、区)防震减灾局统一将待公开的信息报送至局办公室,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审核,经审核后的信息报分管领导签字后方可交网站管理员予以发布,层层把关,确保信息公开准确。

  (三)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年初下达了2018年信息宣传任务,明确了本年度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重点,将信息宣传数量纳入目标考核。截止年底,超额完成了任务数,有效保证了信息公开内容丰富。

  (四)有效整合宣传媒介。集中力量把宣传媒介做优做强,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为官方主阵地,同时高效利用微信公众号这一新媒体。对局网站进行整改,按规定程序经上级批准后予以关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全年通过官方网站、宣传栏等媒介主动公开了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三公经费”和工作动态等信息43条,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

  三、政府信息咨询及申请情况

  2018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无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我局虽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存在信息数量偏少、县(市、区)局参与度不高、公开时效有待加强、新媒体手段利用率不高等不足。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严格把关的工作方式和公开程序,强化信息公开时效性;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

  (二)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局信息公开的业务指导。适当加大县(市、区)局信息公开任务数,开展交流、培训等方式,对各县(市、区)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强化基层局的信息报送力度。

  (三)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信息公开。进一步利用好微信公众号进行信息公开,做到多渠道公开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