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字体:   

市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根据《关于对国办发〔201412号文和赣府厅字〔201463号文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工作的通知》(赣府厅字〔2014137号)文件要求,市安监局组织人员对国办发〔201412号和赣府厅字〔201463号文件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现将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情况。一是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及时公布了本单位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建立了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行政审批流程图,接受社会监督。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取消、下放、转移的行政审批项目和承接上级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办理信息公开,及时将受理部门、实施依据、审批条件、办结时限以及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目录、监督渠道等信息一次性全部公开,加强行政审批办理情况公开。二是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加大了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力度。对适用一般程序查办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主动公开案件名称、被处罚者姓名或名称,以及主要违法事实和处罚种类、依据、结果等,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了三公经费预决算。细化了公开内容,已公开至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三公经费预算详细公开总额和分项数额。

(三)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情况。所有政府采购信息进行了公开,符合政府采购流程手续。

(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情况。公开了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加大了本局负责监管的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相关业务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制度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开我局相关业务和上饶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业务的安全生产规划。重点公开了我局的行政许可、专项整治、执法监察、通告公告、培训等相关业务的内容,如行政服务中心事项办事流程图等。

(五)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工作情况。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进行了事前舆情风险评估,制定了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的整体方案。公开前,同步考虑相应解读事宜,准备解读预案及通俗易懂的解读材料;公开时,同步配发解读材料,及时组织专家做好解读工作,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相关政策和举措。切实做好了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涉及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务舆情,加强分析研判和调查处理,必要时及时予以回应,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六)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全年未有依申请公开,规范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环节流程,切实提升了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畅通受理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公众申请。

(七)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情况。加强了机构建设,开通了市安监局政务微信,明确了责任机构和专兼职工作人员,保障了必要的工作经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顺利推进。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加强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了保密审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进一步优化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

 

 

 

上饶市安监局

2014 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