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字体:   

市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情况报告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和上饶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负责此项工作,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于公开信息,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通过上饶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市安监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截至目前,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

二、工作推进

(一)进一步完善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机制。根据国办发〔201412号和赣府厅字〔201463号文件的具体要求,市安监局切实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完善了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目录、流程,以完善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水平。

(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建设。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市安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规定,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认真组织编制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流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工作的学习培训。市安监局认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有关培训,学习经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主动公开信息

(一)、2014年度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共667条,同比增长76.9%;在我局门户网站上饶市安全生产信息网公开信息87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相关法律法规;3、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4、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承诺、服务指南;5、工作动态;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方式

1.网络公开:通过上饶市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栏目(www.zgsr.gov.cn)和门户网站上饶市安全生产信息网(www.srajj.gov.cn)公开。

2.公开栏:设置在局机关,公开栏6块。

3.新闻发布会:无需要召开新闻发布会项目。

4.《上饶安全》:我局自行筹办的《上饶安全》,目前已经发行221期。

5.其它渠道:采取印制、张贴公告和编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利用下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契机加强安全生产相关信息宣传、公开。

四、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违规收取费用问题。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机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与公众对安全生产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在2015年度加以解决并改进工作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上饶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基础上,同时完善上饶市安全生产信息网门户网站,为群众的查询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

    

 

上饶市安监局   

2014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