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安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安监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由上饶市安监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上饶市政府网(/)、上饶市安全生产信息网(http://www.srajj.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饶市安全生产监督局,联系电话:0793-8209349

 

 

 

一 、概 述

 

 

 

1、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根据《条例》要求和上饶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市安监局局领导高度重视,在2008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负责此项工作,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于公开信息,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通过后台上传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截至2012年底,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联系我局实际工作,及时组织相关人员编制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事项办事流程图》和相关配套制度,将办事程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开,让企业办事人员、特殊工种办证人员一看就明白有关流程和程序,极大方便了办事人员。市局还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对所有审批项目进行了认真清理,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全部进入政务大厅,实行“窗口式”办公和“一站式”服务。 

 

 

 

    3、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我局贯彻市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核等三项工作规范。组织各科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全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梳理,防止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建立并坚持领导办公审理制度,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

 

 

 

4、加强学习、宣传、培训
    为落实好信息公开目录工作,统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办法》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科室、单位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2012年度公开政府信息15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截止2011年底,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办理信息公开的申请。

 

 

 

1、机构职能

 

 

 

公开了上饶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

 

 

 

  公开了本局负责监管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相关业务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制度,本局有关贯彻上级的文件通知,如《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企业领导带班下井及监督检查暂行规定》。

 

 

 

  3、安全生产专项规划

 

 

 

主要公开市安监局相关业务和上饶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业务的安全生产规划。

 

 

 

4、工作动态

 

 

 

主要公开市安监局的行政许可、专项整治、执法监察、通告公告相关业务的内容。目前已公开了相关的信息,如非煤矿山企业生产许可证到期企业名称的公告等。

 

 

 

5、办事指南

 

 

 

公开了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许可等方面的内容,如行政服务中心事项办事流程图等。

 

 

 

6、其它信息

 

 

 

其它信息这方面主要公开市安监局有关企业办证、特种作业人员办证等方面的内容。

 

 

 

 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市民通过“上饶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其子栏目以及上饶市安全生产信息网,可查阅市安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市民可直接到市安监局办公室查询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目前,尚未有市民查询市安监局政府信息。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机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与公众对安全生产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上饶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基础上,同时完善上饶市安全生产信息网门户网站,为群众的查询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

 

 

 

  2013年,市安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0一三年三月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