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民营医院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检查典型案例通报(二)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定点民营医院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饶医保字〔2023〕36号)文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定点民营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疗基金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医院存在超医保支付限定范围用药、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等不规范违规行为。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相关医疗机构进行了处理。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案例一:万年康诚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万年康诚医院存在过度诊疗、低指征入院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84268.45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部分违规项目处1倍罚款8196元。

案例二:上饶市广丰福康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上饶市广丰福康医院存在超医保支付范围、串换收费、过度检查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涉及医保违规金额22645.8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1倍罚款。

案例三:弋阳县康达血液透析服务有限公司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弋阳县康达血液透析服务有限公司存在将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的费用纳入医保报销,涉及医保违规金额9602.22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要求医院立即整改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1.5倍罚款。

案例四:上饶广信明康精神病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上饶广信明康精神病医院存在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超适应症范围治疗、超标准收费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1650.61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并处罚3倍罚款。

案例五:铅山惠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铅山惠民医院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超医保支付、过度诊疗、不规范诊疗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6758.67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并处罚2倍罚款。

案例六:上饶广信南乡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上饶广信南乡医院存在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5079.00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并处罚3倍罚款。

案例七:铅山信江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铅山信江医院存在重复收费、超医保支付、过度诊疗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4944.08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并处罚2倍罚款。

案例八:上饶市广丰新阳光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上饶市广丰区新阳光医院存在超医保支付范围、过度检查、超标准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涉及违规金额27797.49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要求医院立即整改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1.5倍罚款。

案例九:弋阳县东升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弋阳县东升医院存在违反诊疗规范过度检查,过度诊疗等违规行为,涉及违规金额23408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要求医院立即整改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1.5倍罚款。

案例十:上饶广信书华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上饶广信书华医院存在超标收费、重复收费、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0940.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并处罚3倍罚款。

案例十一:上饶市广丰广德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上饶市广丰广德医院存在串换项目、重复收费、超医保支付范围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违规金额37570.3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并处罚1倍罚款。

案例十二:玉山县安然中西医结合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玉山县安然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不合理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涉及医保违规金额209.53元。依据《2023年度玉山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第六章第四十四条规定,责令医院限期整改;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1倍罚款。

案例十三:德兴安定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德兴安定医院存在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违规金额72419.40元。依据《2022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第六章第四十五条第三款规定,责令医院限期整改;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并处罚1倍罚款。

案例十四:德兴现代中西医结合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德兴现代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套餐式检查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违规金额30563.28元。依据《2022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第六章第四十五条第三款规定,责令医院限期整改;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并处罚1倍罚款。

案例十五:玉山广福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玉山广福医院存在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违规金额42336元。依据《2023年度玉山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第六章第四十四条规定,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1倍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