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召开2023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字体:   

    9月20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牵头组织召开上饶市医疗保障基金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利峰主持,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出席,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和国家医疗保障局五部门联合下发的《2023年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冰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3年江西省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组在饶检查情况,与会同志围绕部门职能就精神病医院规范收治病人及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商议了“八类人员”不规范就医的处理措施,并讨论了《上饶市医保基金违规行为认定标准 第一版(试行)》(审议稿)。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从单打独斗到众志成城,监管合力不断增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不断巩固。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依然严峻,基金“跑冒滴漏”现象仍然存在。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着眼新时代医保基金监管的要求,从精神病医院领域医疗乱象和“八类人员”就医问题等方面着手,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以权谋私和欺诈骗保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