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4起违规结算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字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上饶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卫健、公安、市管、法院等九部门成立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办公室,开展系列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通过一系列整治行动,依法依规协议查处了一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件,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为提升我市医保基金监管震慑力,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上饶信州爱民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市交叉稽核检查发现上饶信州爱民医院存在低指征住院、病历书写不规范、超限制性用药、不合理诊疗、超标准收费等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7093.85元。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协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2倍违约处理。2.要求该院限期整改。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7093.85元已全部追回并处理完毕。

二、上饶信州惠阳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市交叉稽核检查发现上饶信州惠阳医院存在不合理收费、超标准收费、低价高套收费等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6988.95元。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协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2倍违约处理。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6988.95元已全部追回并处理完毕。

三、上饶清水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市交叉稽核检查发现上饶清水医院存在不合理用药、超标准收费等违规行为,共涉及金额42105元。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协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2倍违约处理。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2105元已全部追回并处理完毕。

四、信州区利华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市交叉稽核检查发现信州区利华医院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超标准收费等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6739.2元。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协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2倍违约处理。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6739.2元已全部追回并处理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