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十起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药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医保部门通过智能审核系统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项目进行了审核,依法依规、依协议查处了一批违反医保政策等协议的案例,现将查处的案例通报如下:

一、上饶爱尔眼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3-12月,上饶爱尔眼科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732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732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732元,合计金额1464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二、上饶市妇幼保健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19年7月-2021年7月,上饶市妇幼保健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5923.48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5923.48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15923.48元,合计31846.96金额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三、上饶博爱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19年7月-2020年12月,上饶博爱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30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30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30元,合计金额60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四、上饶市中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19年7月-2020年12月,上饶市中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7138.72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7138.72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17138.72元,合计金额34277.44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五、上饶市第二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19年7月-2021年7月,上饶市第二人民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3916.47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3916.47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3916.47元,合计金额7832.94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六、江西医学院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19年7月-2020年12月,江西医学院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4478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478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4478元,合计金额8956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七、上饶市立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19年7月-2021年7月,上饶市立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6134.76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6134.76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6134.76元,合计金额12269.52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八、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19年7月-2021年7月,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45121.99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5121.99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45121.99元,合计金额90243.98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九、上饶市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19年7月-2021年7月,上饶市人民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85056.27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85056.27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185056.27元,合计金额370112.54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上饶道源康复理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3月-12月,上饶道源康复理疗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47842元。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7842元,另予以1倍违约处理47842元,合计金额25331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