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业务培训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深度净化医保基金运行环境,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2022年10月8日至10日,上饶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了为期3天的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业务培训。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陈利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医保局、市医保局、各县区医保局等领导、专家进行授课辅导。

陈利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求依法严肃查处各种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勿使医保成为新的“唐僧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医保基金安全已成为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已成为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已成为我们医保部门的首要政治责任。我们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全面提升业务水平以适应当前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二是珍惜学习机会,树立学习新风向增强主动性的自觉,拿出用心学的行动,积极参加到每一堂课、每一次活动、一堂讨论,严肃我们的课堂纪律,专心致志听讲、深入细致的思考,展现我们上饶医保基金监管干部的良好作风。坚持学用结合,能够带着问题学,紧密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推动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

三是严肃培训纪律遵守培训规矩。基金监管工作风险点多任务重责任大大家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分管领导要积极调度基金监管工作进展对标年度考核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进度

培训重点围绕总结今年1-8月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及工作进度《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适用指引及如何规范执法门诊特殊慢性病及纳入“双通道”病人及机构监管医保基金第三方支付的管理高值医用耗材的检查方法及管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讨论,通过培训增强了基金监管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与行政执法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医保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提高了对医保领域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的运用能力,提升了全市基金监管队伍的行政执法业务能力。

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培训,加强医保基金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违约行为,不断提高医疗保障基金的使用效率,切实落实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管理主体责任,推进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上新台阶。全市医保系统基金监管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