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8起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化打击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定点零售药店的监督管理,上饶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违法违规行为。现将我市8起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上饶市广信区董团乡惠民药房

经调查,发现上饶市广信区董团乡惠民药店存在未建立财务账目、未建立药品进销台账,药品经营许可证过期未及时换证、药品未归类摆放、处方药处方未留存等违规行为。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处理如下:暂停联网结算6个月;限期整改。

二、铅山县永平镇天瑞药房

经调查,发现铅山县永平镇天瑞药房存在处方药品销售不规范、财务账目不健全、“进销存”不符、未按要求及时如实上传售出药品的品种、规格、费用等信息、经营过期药品等问题。根据江西省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处理如下:暂停联网结算,移交市场管理监督局立案侦办。

三、婺源县宝康堂大药房

经调查,发现婺源县宝康堂大药房存在未建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内部管理制度、药品实物库存与电脑库存不一致、处方管理不规范等违规行为。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等有关规定处理如下:1.责令整改;2暂停联网结算6个月。

四、广丰区中洲堂大药店

经调查,发现广丰区中洲堂大药店存在未建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内部管理制度、系统未做进销存等违规行为。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处理如下:1.责令整改;2暂停联网结算6个月

五、玉山县双明镇小芬药店

经调查,发现玉山县双明镇小芬药店存在处方药品销售登记不完善、部分药品进货单据保存不全、无财务凭证、无盘点数据等违规行为。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处理如下:1.责令限期一个月内整改到位;.暂停联网结算;3.约谈药店主要负责人。

六、鄱阳县昌盛大药房城东店

经调查,发现鄱阳县昌盛大药房城东店存在未按照规定保管处方等资料、信息上传不准确等违规行为。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处理如下:约谈责任人,限期整改。

七、上饶市昌盛大药房有限公司万年店

经调查,发现上饶市昌盛大药房有限公司万年店存在“未按规定保存进销存数据”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1325.26。根据《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药店服务协议书处理如下:1、约谈主要责任人,限期整改;2、追回涉及医保基金1325.26元另处罚款2650.52元。

八、余干县爱心大药房有限公司城北店

经调查,发现余干县爱心大药房有限公司城北店存在“未按规定保存进销存数据”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3499.6。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药店服务协议书处理如下:1、限期整改;2、追回涉及医保基金3499.6元,并处罚款3499.6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