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二十二起医疗机构违规收费典型案例的通报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药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医保部门通过智能审核系统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项目进行了审核,依法依规、依协议查处了一批违反医保政策等协议的案例,现将查处的案例通报如下:

一、上饶爱尔眼科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爱尔眼科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559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559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1118元,合计金额1677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二、上饶博爱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博爱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35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35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270元,合计金额405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三、上饶春华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春华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2002.5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002.5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4005元,合计金额6007.5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四、上饶道源康复医疗中心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道源康复医疗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5648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5648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11296元,合计金额16944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五、上饶东方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东方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837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837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1674元,合计金额2511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六、上饶惠民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惠民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968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968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3936元,合计金额5904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七、上饶惠阳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惠阳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25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5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50元,合计金额75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八、上饶江丰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江丰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2334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334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4668元,合计金额7002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九、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381.6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381.6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2763.2元,合计金额4144.8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上饶九九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惠阳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791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791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1582元,合计金额2373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一、上饶清水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清水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679.5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679.5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1359元,合计金额2038.5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二、上饶和康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惠阳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571.4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571.4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1142.8元,合计金额1714.2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三、上饶弘康精神病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弘康精神病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52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52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304元,合计金额456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四、上饶市第三人民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第三人民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315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315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2630元,合计金额3945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五、上饶江洲医院有限公司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上饶市江洲医院有限公司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215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15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430元,合计金额645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六、上饶市皮肤病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上饶市江洲医院有限公司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667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667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1334元,合计金额2001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七、上饶市中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上饶市中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3625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3625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7250元,合计金额10875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八、上饶紫京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上饶紫京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44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44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288元,合计金额432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十九、上饶申康中西医结合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申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2078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078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4156元,合计金额6234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二十、上饶曙光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曙光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3205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3205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6410元,合计金额9615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二十一、上饶同济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同济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1304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304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2608元,合计金额3912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二十二、上饶协和医院违规收费案例

经查20197月以来,协和医院存在超限定频次、超限定价格、超限制性用药等违反医保协议行为,经核实,涉及金额538元。根据《2021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四条“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退回医保基金财政专户,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并处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违约处理。”要求该医院退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538元,另予以2倍违约处理1076元,合计金额1614元,并要求该医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