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3起违规结算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第三期)
【字体:   

为了引导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药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现将3起医保违规结算典型案例的通报如下:

一、上饶市和康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现场查房发现上饶市和康医院存在降低入院标准、不合理治疗、处方管理不规范、超限定范围及适应症用药等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7439.22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协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2倍违约处理。2.要求该院限期整改。3、扣除定岗医师罗凌飞医保积分1分。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并处理完毕。

二、北门街道民主熊美娟社区卫生服务站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日常检查发现北门街道民主熊美娟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未对患者身份或医保卡进行核验等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465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协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2倍违约处理。2.要求该站限期整改。目前,该站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并处理完毕。

三、上饶市爱心大药房宝泽楼店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日常检查发现上饶市爱心药房宝泽楼店存在以药换药、以药换物等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40.3元。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协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5倍违约处理。2.要求药店立即整改。目前,该药店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并处理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