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4起违规结算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第二期)
【字体: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为震慑各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鼓励社会监督,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使用,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公布了4起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一、上饶曙光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群众举报核查发现上饶曙光医院存在不合理收取“一次性银针”“一般专项护理”“静脉穿刺置管术”的费用、非医保定岗医师经管医保病人等情况,共涉及医保基金11996.06元。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协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予以2倍违约处理。2.要求该院限期整改。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1996.06元已全部追回并处理完毕。

二、德兴市胜春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经省交叉检查、省飞检发现德兴市胜春医院存在超范围用药、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264681.39元。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协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要求该院限期整改。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64681.39元已全部追回并处理完毕。

三、铅山县城乡居民余连凤冒名顶替就医案

经日常稽核检查发现上饶市铅山县永平镇林家村村民余连凤冒用其嫂子黄庆华的医保卡,冒名顶替就医住院两次,两次共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报销金额13910.22元。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骗取的医保基金。2.将该欺诈骗保案移送公检法等部门处理。目前,骗取的医保基金已全部退回,最终法院于判决20201230日,2名涉案人员余连凤、黄庆华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四、余干县城乡居民宋香菊冒名顶替就医案

经群众举报及“春季攻势”专项治理检查发现上饶市余干县枫港乡大淮村村民宋香菊冒用同村李宝花(低保户)身份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住院情况属实,出院直接报销,涉及医保基金57360.33元。市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依据的相关规定,予以追回骗取的医保基金。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曝光至信用平台形成联合惩戒,因涉案医院地点在南昌,准备移交省医疗保障局对涉案医院进行处理。目前,已将该案件移送当地公安部门予以立案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