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2023年工作计划
【字体:   

一、不断健全医保制度体系。抓好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政策落地和实施。抓好我市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政策落地和实施。继续扎实做好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好新一轮我市市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服务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工作。

二、推动药耗集采提质扩面。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确保国家、省际、省级联盟药品和医用耗材中选结果在我市全面落地。组建上饶、九江、抚州三市联盟,按照医改的要求,在全省首次开展低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选择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低值医用耗材品种。开展种植牙收费调查、清理工作。清理种植牙收费项目和标准,鼓励定点医疗机构、民营医院积极参加国家组织的种植牙耗材带量采购工作。

三、深入推进长护险国家试点。一是叠加服务全面铺开,扩大养老服务市场,带动就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减轻失能人员居家护理强度。二是修改完善有关制度并出台机构考核方案,规范承保商保公司、定点机构(失能评估、护理服务、辅具适配)行为,保障失能人员权益。三是在中度失能人员群体中推开辅具适配服务,为国家试点,为江西省扩大试点范围提供上饶经验,贡献上饶智慧。

四、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一是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联合市管、卫健、公安等部门群策群力,通过第三方信息先行的方式,开展数据分析和现场核查工作;二是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及“问计于民”大讨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推进宣传,加强医保政策普及,让医保基金打击欺诈骗保深入人心;三是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智能监控场景建设,完善对定点医药机构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手段;四是加强基金监管队伍专业化培训,提升基金监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五、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按照国家局、省局的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技术规范,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功能落地,参保人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国家医保局授权的第三方渠道,通过线上支付方式完成医保结算和个人现金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