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工作计划
【字体:   

一、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全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和体系,加强制度间衔接;做好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工作;全力做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三道保障线”,同时做好城镇贫困人口与农村贫困人口医保扶贫政策的衔接。

二、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满意度。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将人民群众常用的医保类申请、查询、备案等业务逐步实现“掌上办理”“网上办理”,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

三、深化DRG支付方式改革。通过完成统一定点医疗机构编码体系、完成信息系统对接、确定细分组、权重和费率、施行模拟付费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等系列任务,形成适合上饶本地的数据、指标体系,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按DRG付费改革国家试点工作,建立定点医疗机构自我约束机制和风险责任意识,控制费用不合理增长,提高基金购买服务的效率,增加群众获得感。

四、推进药品及医用耗材采购改革。2020年,全市各个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耗材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改革完善药品集中采购药品集中措施、积极跟进江西省药品带量采购工作,加强高值医用耗材治理工作,探索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五、巩固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性。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实现医保基金监管常态化、零容忍、全覆盖,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救命钱”;同时,要强化定点协议和医保医师管理,切实管好医师手中的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