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3月14日下午,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付兰芳出席并讲话,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波主持,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体才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付兰芳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三要坚持严的基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主要领导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

唐建波讲话中指出,医保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具有天然的政治属性,做好医保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全市医保系统一定要警觉警醒起来,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要围绕提升政治领导力,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提升政治领导力,更严要求深化巡察整改,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跟踪问效,努力实现“当下改”和“长久立”的有机统一;三要围绕提升思想引领力,更强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四要围绕提升拒腐防变力,更硬态度抓好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提升腐败治理效能;五要围绕提升群众服务力,更实举措强化作风建设,以扎实的作风、优良的行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六要围绕提升风险管控力,更高质量构建责任体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朱体才在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已经取得的压倒性胜利成果。一是处理好管人与管事的关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强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紧盯“三重一大”事项,切实防止权力滥用,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二是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的干部队伍;三是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和常态机制,培育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四是处理好从严与精准的关系,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确保在监督中体现信任、在信任中强化监督,真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观看了《利剑护航》警示教育片。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发波,市医保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党风廉政工作负责同志及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