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国家医疗保障局来饶开展按病组付费及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工作调研
【字体:   

1019-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黄心宇一行到上饶市,专题调研按病组付费及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工作情况。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晓季,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先后陪同。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吴国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波以及省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主要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在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心宇听取了江西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汇报、上饶市DRG支付方式改革和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工作汇报,以及市卫健、财政部门相关代表发言,观看了上饶市医保系统DRG入组、质控、月结算和年清算演示。在市人民医院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心宇现场了解三级医疗机构实行DRG结算后的运营管理情况,以及各医疗机构对分组调整的意见。



黄心宇对上饶市近几年的DRG付费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上饶的DRG付费试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和省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通过扎实工作,不断解决新情况和新问题,取得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他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核心是立足长远,要建立对未来医疗费用增长可预期的机制,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医疗行为。要坚持动态平衡,DRG付费改革技术性强、操作复杂,在试点过程中需及时调整分组方案,完善相关政策,以改革促进三医协同均衡发展;要加强数据分析,上饶作为国家监测点之一,要及时把相关数据通过系统反馈到国家平台,推动解决支付方式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