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祝美清副市长赴市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928日下午,上饶市副市长祝美清先后到市医保经办窗口、市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以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波全程陪同调研。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调研时,祝美清详细了解了异地就医结算、医保费用报销等业务的经办流程,她强调,要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全力提升参保人员幸福指数。



在市医疗保障局,祝美清走进各科室(单位)看望医保干部职工。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祝美清听取了市医疗保障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以及长期护理保险、DRG支付方式改革等两项国家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专题汇报。祝美清边听边记边问,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充分肯定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医保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祝美清指出,市医疗保障局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在深化医保改革、服务参保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基金监管等方面工作扎实细致、亮点突出;全市医保系统干部工作节奏强、工作认真敬业,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与每一位医保干部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

祝美清要求,进一步做好医保工作应从如何做大做实医保基金为出发点,着手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做到应保尽保。开展各渠道的宣传解读,应通过网络媒介加强全民参保等医保政策的宣传解读,及时分析未覆盖人员的未参保原因,精准辐射。二要做到应训尽训。开展医保系统全员大培训,实现系统内部业务培训全覆盖,同时也将业务涉及的医疗机构人员纳入培训范围。三要做到应管尽管。要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的导向作用,撬动医保基金的杠杆,引导分级诊疗、双向就诊,引导医疗机构开展课题研究,创新发展特需服务,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有效解决异地就医占比偏高的问题。

祝美清强调,两项国家试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老百姓的期望还有差距,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提高,要深入医疗机构和县(市、区)开展调研,认真梳理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就医困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民生保障。



唐建波表示,市医疗保障局将始终牢记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重大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待遇保障落实、确保基金安全、深化医保改革、提高服务效能等重点工作,持续建设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医保部门。

调研座谈会由张法龙主持,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