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字体:   

331日,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医保工作要求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医保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服务(基层)窗口和先进个人,12个县(市、区)医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体才通报了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履职情况,对上饶市医保系统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梳理,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朱体才指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好自身职责,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守人民立场,以更实的举措保障群众健康;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系统施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扎实推进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最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荣鹏作讲话。付荣鹏指出,2022年是全市医保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医保系统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医保答卷。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制度体系更加完善;三是长护试点深入推进;四是DRG试点成为示范;五是基金监管持续强化;六是带量采购降费明显;七是经办服务提质增效;八是疫情防控担当作为。

付荣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重任在肩、责任重大。全市医保系统要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五化建设,奋进突破。一要推进医保待遇保障规范化;二要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专业化;三要推进药品耗材集采常态化;四要推进两个国家试点示范化;五要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智能化。

付荣鹏要求,全市医疗保障部门要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全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一是要在强化医保领域政治监督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筑牢医保系统党建基础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下功夫;四是要在织密党风廉政网络体系上下功夫。

会上,市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小兵主持,市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出席会议,市医保局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医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医保中心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