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推动医保基金监管进入“智”时代
【字体: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如何管好医保基金,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上饶市不断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模式,大力推进智慧医保建设,让群众就医更有保障。

在上饶市中医院康复中心,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做康复理疗。市民准备做康复前使用医保智能终端进行人脸认证,3个多小时后,患者再次人脸认证,理疗室内摄像头记录了病人出入治疗室的时间。患者的就诊信息会第一时间传输到市医保局的医保基金智能场景监控指挥中心

借助生物认证、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化等创新型信息技术手段,上饶市医保局建立全辖区统一的医保基金智能场景监控体系。作为首期试点,市医保局选取了全市25个市县两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场景覆盖建设,实现违规项事前预警和提醒、医保支付结算事中控制、事后全面智能审核监督加行政监管的功能,确保做到精准监管。

据了解,上饶市已纳入医保定点管理的床位数就有4万多张,定岗医生有11000多人,定点医院加定点药店有3000多家。此次医保基金智能场景监控体系的试点与逐步推广,将提升医保管理的广度、深度和精度,确保了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