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开设“四省四市医保服务专窗”,架起异地就医服务“快速通道”
【字体: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指示精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要求,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异地看病就医报销难、关系转移烦等问题,于811日与衢州、南平、黄山市医保局签订了“四省边际城市医保协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协力打造“四省边际城市就医服务便捷区域”达成合作共识,着力推进四省四市区域门诊互联互通、异地就医免备案(需要办理备案的异地安置和转外就医除外)、就医费用跨省异地零星报销、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建立四省边际城市监管协作机制、医保政策融合等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医保异地就医服务,畅通异地就医费用报销渠道,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经办大厅设立“四省四市医保服务专窗”,通过国家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与其他地市的相关数据进行互联共享,充分依托四省四市政务服务APP等线上渠道,实现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有效破解群众异地就医报销及医保事项办理两地跑的困境。

817日,在上饶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程女士因腰椎间盘突出至衢州就医,本人不知如何备案,又因疫情原因不便返饶,于是前往衢州市行政中心医保窗口咨询,中心经办人员随即向其介绍了跨省通办相关服务,并通过线上沟通机制联系到上饶,为其完成备案。程女士表示,现在通过“四省边际城市医保通办窗口”能直接异地办理备案、报销,不需要病人跑来跑去,真是太方便了!

截至目前,我市“四省四市医保服务专窗”已实现四省边际城市异地就医备案、转移接续手续办理、参保信息查询、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参保信息变更等高频事项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