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四省边际城市签订医保协作框架协议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四省边际城市医保公共服务便捷性和可及性,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切实解决上饶、衢州、南平、黄山四地参保群众看病就医报销难等问题,811日上午,四省边际城市医保协作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衢州举行。

签约仪式上,饶衢南黄四市医保局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四省边际城市医保协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研讨会上,上饶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荣鹏代表四市进行发言。他表示,本次医保的深度合作是四市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今年以来,我市从群众和企业需求出发,从高频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入手,与四市共同研究制定了《“四省边际城市就医联网结算便捷示范区域”工作方案》,完成了四市医保业务协调对接,医保专家库建设,明确系统改造需求,设置线下专窗,开展人员培训,全力推动改革落地。上饶医保将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起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四省四市医保事业区域协同发展、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上饶、衢州、南平、黄山四市地缘相接、人文相亲、发展相依,长期以来保持着紧密联系和友好往来,四省四市参保群众异地就医需求高,异地报销难等问题日益凸显。本次协作通过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着力打造四省边际城市就医服务便捷区域,力争在2022年底前实现跨省门诊直接结算、异地就医免备案、就医费用跨省异地零星报销、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

接下来,四省四市将凝心聚力,通过资源整合、亮点融合、成效聚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落实,争取在医保政策打通、经办服务互通、基金监管联动方面取得更多突破,做出亮点和实效,不断巩固和深化合作成效,打响“四省边际城市医保服务便捷区域”品牌,实现共同富裕医保“最优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